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谈免费医疗 中国会实行免费医疗吗?

在中国看病难已经成为一大难题了,由于高昂的医疗费用导致很多人看不起病只能等死,因此,人民日报谈免费医疗引发热议,那么中国会实行免费医疗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如何分析的。

免费医疗

其实现在中国普遍有这种现象,很多贫困家庭生病之后都不敢看医生,有些甚至耽误病情最终只能在家里等死,因为他们负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所以在病魔面前他们是多么的无助,如果有免费医疗的话,那么这部分贫困人员就能看得起病。

近期,“免费医疗”成为热点话题。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世界上没有完全免费的医疗,政府有责任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但个人也有责任。

免费不免费,是指患者在接受服务时是否缴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是号称实施免费医疗的国家,患者看病时也许是免费的,实际上医疗费用已经在个人、企业的税收或缴纳的保险中体现了。

俄罗斯的医疗保障制度,沿袭了苏联的公费医疗制度,也并非完全的“免费医疗”:居民看病不要钱,但买药需自付;公立医院资源短缺,排队等候现象严重。对此,民众褒贬不一,“免费”之饼并不那么香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