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股财报季本周开启 整体业绩相对疲弱

美股最新一期的财报季本周正式开启,包括贝莱德、花旗及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都将在本周披露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

美股行情

机构预计,金融板块、能源板块或将表现较差,相对而言,公共事业和房地产板块的盈利值得期待。与前两个季度预期相似,机构对此次美股财报季的预期普遍持悲观态度。

汤森路透最新发布的预测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三季度盈利将比去年同期下降3.2%,整体业绩相对疲弱。

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三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将比去年同期下降4.6%。如果这是三季度财报实际数据,将是美股3年来首次出现连续3个季度盈利负增长的情况。

“受利率大幅下降及贷款增长放缓影响,预计三季度业绩表现较为疲弱。此外,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加之美联储延长回购计划,市场波动可能会持续至年底。”摩根大通分析师近期表示,外部经济环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预计企业收益将持续承压。

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还预计,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将使企业在货物和设备的投资上保持谨慎,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企业资本支出将较为疲软。

此外,强势美元带来的成本上升也对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业绩造成伤害,三季度美元指数累计涨超3%,创近两年新高。这对海外收入占到总收入比例较大的企业如埃克森美孚、迪士尼、英特尔等来说,毛利或将出现较大波动。

在今年三季度,已经有113家企业发布了盈利指引。据Factset统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82家公司发布负的每股盈利指引,占比为73%,高于70%的5年平均值,只有31家公司发布的每股盈利指引为正。

板块来看,目前市场预期仅公用事业、房地产和医疗保健板块的盈利指引同比出现正增长,能源、科技、原材料板块的盈利将明显下滑。其中,能源板块盈利预期同比大幅下滑37%,明显弱于二季度的下滑4%,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去年油价继续攀升而今年同期油价回落有一定关系。

汤森路透分析师还预计,金融板块盈利将较去年同期下降1.2%,材料和能源板块跌幅较大,科技板块整体表现也不理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