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进口大豆一斤多少钱 巴西大豆涨价逼退买家

大豆,一直稳居中国进口榜首位,对外依存度很高。目前,我国主要从巴西、美国、阿根廷进口大豆,进口量占进口总量的95%。那进口大豆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原本是大豆原产地、曾经最大的大豆出口国,然而随着多重因素的影响,尤其国民对动物源蛋白需求增加,刺激养殖行业快速增长,促使中国大豆进口量逐年飙升,转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0%。

大豆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中国大豆需求量每年在1.1亿吨左右,而我国大豆产量在1600万吨左右,90%的大豆需要进口,且主要是从巴西、美国、阿根廷等三个国家进口。因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减少从美国进口量,巴西因此受益,出口量大增。然而,在短短的时间内,巴西大豆价格飙涨,国内的一些买家开始将目光转向其他国家,比如俄罗斯。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豆需求的增加,且存在减产风险,今年大豆价格连续上涨。比如芝加哥的大豆期货价格为1蒲式耳9.4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刷新近一年多以来新高。而据此前消息,进口大豆价格不到2块钱一斤,较国产大豆存在价格等多方面的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