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价过年还上涨吗 猪肉上涨会持续多久?

这几个月讨论最多的就是猪肉涨价,而且一斤猪肉上涨到30元以上,老百姓都纷纷表示吃不起。虽说现在猪肉价格已经稳定下来,但是大家开始担心过年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吗,毕竟现在猪肉价格还没有下跌。

春节猪肉价格怎么样

目前新一轮的猪肉市场价格还在持续上涨,主要还是因为生猪供应不过来,导致猪肉市场供给紧张,从而引发猪肉价格上涨。根据了解到,无论是国内生猪,还是进口生猪都无法供应,只能加大进口,向市场投放储备肉等。

今年,猪肉价格上涨给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政府也出台了多个举措来减轻猪肉涨价带来的影响,比如鼓励养殖户恢复生产,降低猪肉流通环节成本,加大进口,向市场投放储备肉等等,可以说能用的手段都用上了。

现在已经是十月份,9月的中秋节和10月的国庆都已经过去,但紧接着下来还有元旦和春节等几大重要节日。从历年的市场波动行情来看,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都是猪肉市场需求的高峰。因此在春节以前,我们国家对猪肉的需求量一定会持续增大。从进入十月份,猪肉市场价格经历了新一轮上涨态势中也可以看出,当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的时候,价格肯定会继续上涨。正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