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类人免交医保 70岁农村老人还交医保吗

医保的出现减轻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是一个非常惠民的政策。据了解,2020年农村医保费用已经上调到250元每人,而且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医保缴费。然而,据消息了解,目前有五类人免交医保了,这简直太让人开心了。另外,70岁农村老人还交医保吗?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医保

免交医保人群

1、农村残疾人。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原因,这部分群众很难靠自己的力气吃饭,一年几百块的新农合,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2018年,农村患有残疾的人士,不用再缴纳新农合,看病可以直接报销了。

2、80岁以上老人。大部分农村老人都是靠一些微薄的补贴和家人的贴补度日,如此还要让老人负担缴费,那显然是说不过去的。所以在农村,80岁以上老人,不仅可以免缴新农合,部分地区每年还会发放高龄补贴。

3、农村低保户。在农村,只要是公平公正评上低保户的,都是确实困难的群众。这类农民由于自身的经济实力不能担负合作医疗的费用,所以国家不但会免交费用外。

4、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这是指一些贫困户,但要通过村里面评选出来。这是近年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后的一项新政,这类群众报销比例高达80%,免除新农合缴纳费用后,只需负担20%的医疗费,可以说是十分为农民着想了。

5、达到计划生育补贴规定的免交条件的农民和其他经当地认证的可以免交的农民。

上述的五类人是免交医保的,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不妨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另外,70岁农民一样还是要缴纳医保的,因为农村医保要一直缴纳,才能享受医保的医疗优惠,所以广大市民记得要按时缴纳医保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