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宏斌坐牢的原因 孙宏斌为什么入狱坐牢?

提起孙宏斌,相信大家都不感到陌生吧?孙宏斌是一个富豪,是商业圈的大人物。不过,以前孙宏斌曾有坐牢的黑历史,大家知道孙宏斌坐牢的原因吗?凡事有果必有因,究竟孙宏斌为什么入狱坐牢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答案吧!

孙宏斌

不夸张的说,孙宏斌就是一个神童,他是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的高材生。1998年毕业之后进入联想,并在短短两年内成为联想的娃娃级少帅,分管联想北京以外的所有业务。但是,很快,孙宏斌就被柳传志亲手送进了监狱。奇怪了,孙宏斌为什么入狱坐牢呢?

原来,当年,柳传志也为人才发愁,手下一帮拖家带口、不肯出力的元老,连个全国销售网都铺不下去,突然发现孙宏斌是块好铁,便决意把他锻造成钢。柳传志的方法很简单,他天天逼孙宏斌讲故事、去口音,亲自培养领导力;1989年10月,又直接提拔成企业部主管,把拓展全国销售网的死任务派下来,看他究竟几斤几两。

孙宏斌干活玩命。他拉了帮敢干的年轻人,一口气建了13个分公司,两个月把营业额做上2400万。老柳大喜过望,决定把销售大任托付给孙宏斌,自己则长驻香港搞生产攻关。没想到,老谋深算的柳传志“看走了眼”。

孙宏斌年纪不大,野心不小。柳传志不在北京时,他把企业部变成了“独立王国”,为保下属还跟老柳公然搞对抗。哪个老板能忍这?1990年4月7日,柳传志决定调开孙宏斌,接管企业部,将捣乱分子直接开除。事已至此,本应好聚好散,但却意外上演了一出“谍战大戏”。

当晚,孙宏斌找属下吐槽,一群年轻人瞎吵吵,叫嚣着要把企业部资金卷走。这种话孙宏斌当然不可能当真,却把柳传志安插的“线人”吓得不轻,连夜报信。此时,孙宏斌手握1700万国有资金,真要卷款跑了路,大家都要吃“花生米”。

柳传志别无选择。他连夜报案,又派人星夜出京查封分公司账目,最后把孙宏斌控制在公司里。事后查明,孙宏斌确曾将一笔资金转移:他不是要贪污,只是嫌财务手续麻烦,留笔钱好应急。

本质上,这还是场误会。但孙宏斌手下的“猪队友”竟然搞“劫狱”,又暴力威胁柳传志,终于把事情闹得不可收拾。之后,孙宏斌转至看守所;1992年8月22日,以“挪用公款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不过,2003年重审,孙宏斌无罪平反。

实事求是,孙宏斌是没有犯罪的,坐牢也是因为误会,还好最后平反了。其实,现在孙宏斌和柳传志的关系还很好,孙宏斌之后创业,柳传志也帮了他。现在孙宏斌非常成功,在商业方面创下了很多辉煌的记录,总算没有令柳传志失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