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大豆价格预测 大豆价格上涨有望吗

我国是豆类消费大国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有这样庞大的豆类消费市场,不少国家都纷纷将他们的大豆出口中国来。据了解,目前我国在积极种植大豆,那么2020大豆价格预测如何?明年大豆价格上涨有望吗?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大豆

今年以来,中国开始大量减少对美大豆的采购,转向南美地区国家,据了解中国进口大豆累计进口9553万吨,占粮食进口总量的89%。我国大豆总需求量高达1亿多吨,而播种面积仅790万公顷,产量只有1440万吨,缺口明显。

从最新的豆制品消费数据来看,国内豆制品的消费量逐年上升,以2017年的数据为例,我国大豆总需求量达到11079万吨,较2016年增加4.2%,食用及工业消费量为1445万吨,较2016年增加3.2%。事实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国大豆消费量持续增长,这也将带动大豆价格上涨。

而在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大豆的种植面积增加1000万亩,但是对于国内巨大的需求来说,增加的产量对价格走势的影响不大,根本无法完全弥补国内的缺口。

从上述的一些列数据来看,我国的大豆消费能力是非常强的。在大豆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大豆的价格行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因此有不少专家都指出2020大豆价格还是有望上涨的,具体情况会如何呢?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