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贾跃亭呆在美国合法吗 贾跃亭背后神秘人是谁?

在乐视网失败之后,创始人贾跃亭也是屡次创出被法院冻结资产的传闻,因此他也背上了“老赖”的骂名。而在这期间,贾跃亭一直是呆在美国的,那么,贾跃亭呆在美国合法吗?贾跃亭背后有神秘人吗?

贾跃亭呆在美国合法吗?

一,贾跃亭不算潜逃,也不算逃避债务。他有委托人在国内帮他处理债务问题,不一定需要他本人出面。所以,这是合法的。

贾跃亭

二,贾跃亭目前属于规避“失信人”限制措施。因为一旦被列为失信人,将无法出国,只能待在原地工作,并限制高消费。而我们都知道,贾跃亭是在被列为失信人之前出国,所以,构不成犯罪。同时,贾跃亭现在在工ff91工作,可以算作一种赚钱还债的行为,法律上同样不算违法。

此前,据透露贾跃亭曾经在几个月前的公司内部会议上解释了推出合伙人制度和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的原因。贾跃亭表示,作为FF创始人他认为分享是FF文化的核心要素,因此早就做出了把股权授予FF全球合伙人以及全体员工的决定,同时保留一部分股权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用于处理国内债务,如果FF成功上市后还债信托基金足够偿还国内债务,只有剩余的少部分股权归他所有,否则他将不再拥有FF的任何股权。贾跃亭将个人股权真正分享给员工,真正实现利益的共享。这些会议情况基本上可以认为贾跃亭试图推合伙人制度已经有一段时间。

根据相关的消息,贾跃亭所欠的债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多,据悉其90%的债务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而贾跃亭本人真正的债务其实是很少的。而网上关于贾跃亭背后有神秘人在为其撑腰,是否是真的我们也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