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新香港新闻 香港全年GDP增速或只有0.2

提前香港,大多数都认为香港是一个经济特别发达的城市,香港经济的的确非常发达,香港市民收入也非常高,不过近两年香港经济较低迷,GDP增速非常慢。有专家预计,今年香港全年GDP增速或只有0.2%至0.3%。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博士表示,中美形势不明朗下,香港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至0.5左右,廖博士称,一来去年基数高,二来经济形势问题令大家没信心投资消费,香港又正好受双边影响。他指港大早前预测香港全年GDP增长为零;他的看法则较乐观,如中美能于年底前达成协议,则香港全年GDP维持弱增长0.2至0.3。

数据显示,2018年香港GDP3629.93亿美元,甚至比深圳还要低,由于今年香港经济比较低迷,预计香港GDP全年增速更加低。不过在人均GDP方面,香港达到48722美元,比内地要高5倍多,香港人收入的确非常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