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57岁怎样交养老保险 农民不买保险有养老金吗

农民养老保险对于年龄是有限制的,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买的。那么,大家知道农村57岁怎样交养老保险吗?还有两个重要问题,如果女士57岁还能买养老保险吗?如果农民不买养老保险有养老金吗?这些问题困扰着不少人,就由小编来解答吧!

农民买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保险是五险中的一种,养老保险最低缴纳年限为180个月这算为年限大致为15年。养老保险交的年限较多的在领取退休金时则可以多领取费用。养老保险的缴纳是允许间断性缴纳的,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单独办理养老保险需带上身份证、户口簿。

不过,社保参保必须满足劳动法等关于用工的年龄要求:最低限:作为未满16周岁的童工,自然不能参加社保,作为未成年工(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岗位应符合《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相关规定),是可以参保的。最高限: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者不能参加职工社保。

也就说,如果农村女士到了57岁,是不能买养老保险的。如果农村男士到了57岁,距离退休还有3年,是可以买养老保险的。提醒大家,农民必须买养老保险,退休之后才有养老金领取。至于买养老保险的资料和流程,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养老保险参保所需资料:身份证复印件两张(验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城镇居民户口本原件;《档案委托管理卡》。如果你要买养老保险,就持《档案委托管理卡》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现金方式缴纳。参保人员应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老保险金,并于每年6月20日前办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迟不得超过12月20日。缴费时间是当年基数出来后每月1—20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