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可口可乐再生瓶 预计在明年开始推行

作为饮料公司,可口可乐每年都使用很多塑料瓶,大量塑料污染因此而产生。为了响应环保诉求,可口可乐提出新举措:可口可乐推出再生瓶。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可口可乐公司介绍,从地中海和海滩回收的部分海洋塑料垃圾转化为再生塑料后,按25%的含量参与了约300个可口可乐样瓶的制造。尽管此前曾有海洋塑料垃圾再生制成食品饮料包装,这批样品是首次成功使用海洋塑料垃圾制成的塑料瓶。据悉,从2020年开始,该公司计划在可乐瓶中推广这种回收材料。

可口可乐

2018年,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未经回收利用的塑料垃圾比例高达90.5%。而在如此庞大的塑料垃圾中,被循环利用的只有9%,焚化的也只有12%。而剩下的大部分塑料都会在陆地上被填埋或者流入海里,降解时间长达400年-500年才能成为对自然、生物链无害的物质。

正式因为塑料垃圾的巨大危害性,可口可乐公司面临很大的环保压力。为此,该公司一直在探讨研究如何减少塑料污染。早在去年,可口可乐就提出回收自家饮料瓶的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