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集团有多强大 目前有多少国家禁止华为5G?

现如今,华为不仅在通讯业务位居全球第一,同时在手机业务也是高居全球前三的位置,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今天,华为5G技术也是排在全球领先的位置。那么,华为集团到底有多强大呢?目前有多少个国家在禁止华为5G设备?

华为的实力

华为为什么厉害?表面看,看到的是一系列不寻常的数据:一、全球最大设备供应商及第一大基地台建设者;二、全球营收超过千亿美元,超过美国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去年利润达69亿美元,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1.54亿部,位列全球第2;三、阿里巴巴和腾讯虽称霸中国网络龙头,但华为才有全球影响力,业务版图横跨亚、欧、非洲;四、迄目前为止,已赢得全球50多个5G商用合约,位列全球合约数第1,并与全球50家营运商展开5G测试,占全球市场1/3。

进一步问,华为为什么可以有这一系列不寻常的数据,这就必须从表面往里层看,看了才知道华为的真正厉害之处,说到底跟3个主义有关,也就是“华为模式”等于资本主义加社会主义加民族主义。据悉,在一份成绩单中,华为以3950多亿的收入成绩位居榜首,去年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五百强企业名单中,华为成功跻身一百名内。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华为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影响力。

1987年,43岁的任正非创办了华为,2.1万的创业资金是集资而来。公司的名字蕴含着中华有为,创业初期,任正非属于代理商,从国外购买设备,再卖给国内需要的企业,赚取差价。由于国内生产通讯设备的很少,基本需求靠进口国外产品。可能经常接触通讯行业,看到其中商机,任正非决定自主研发产品。

1991年,研制程控交换机,任正非就和员工一起工作、吃饭,花费公司所有的资金。万幸的是,研发成功,并且成功售卖,赚取足够的收益。随后,华为不断的研发产品,提高自主竞争力,并且坚定的行走在这条道路上。华为在研发上,舍得投资,每年研发费基本超过200亿。事实证明,华为的坚持,让它占有足够的优势,拥有1600多项5G核心专利,向全世界输送5G基站,更是超过一万个。这些都为华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占据足够的主动权。

此前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示,目前禁止华为5G设备的国家仅有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少数西方国家,对于网上传言欧洲32个国家禁止华为5G设备的传闻,显然是假的,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