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预言未来养殖业 马云竟然看好养猪行业

马云一直以来从事互联网行业,要说马云看好养猪行业,估计大家也不相信吧?不过事实上,马云确实看好养猪行业,他认为AI养猪是未来最有前进的养殖业之一。AI养猪是什么?这个行业真的这么有前景?接下来跟大家好好聊聊。

马云

几年,京东、网易、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养猪业,通过运用大数据、图像识别、语言识别、物流算法、怀孕诊断等科学技术,探索高效的养殖模式,并帮助一些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转型、扩大产能。

2018年2月,阿里云宣布与四川特驱集团合作“世界首创的AI养猪”项目。该项目采用阿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四川特区集团提供的猪仔,通过将人AI、大数据、视频语音技术引入养猪产业。

据说,为研发智能养猪系统,阿里云的工程师曾在四川的养猪场里待了三个月。

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依靠行为分析、叫声识别、温度感知等多项AI技术,提供自动辨别和分析,从而分辨出每天小猪仔的出生、存活、生病数量等各项指标,同时,对于饲养猪的行为特征、进食健康、肉料比进行科学的分析和监测。

比如,通过图像识别技术,为每一头生猪建立档案,相关数据可用于分析行为特征、料肉比等方面;结合声学特征和红外线测温技术,可通过猪的体温、咳嗽、叫声等作判断是否患病,预警疫情。

根据阿里云披露的论证数据,AI可以让母猪每年多产3头小猪仔,且猪仔死亡淘汰率降低3%左右。

利用大数据对养猪这个行业进行分析,以此追求更高的利润以及最适合的养殖方法,难怪马云这么看好AI养猪,用这种方式养猪,的确“钱景无限”。一直干互联网的人突然说养猪行业赚钱,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可马云的观点呢?反正小编认为的确不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