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经济支柱是什么 土耳其经济不可小觑

土耳其经济实力怎么样,最近美国制裁土耳其经济,使得土耳其遭遇重大损失。土耳其经济支柱是什么,从土耳其的地理位置来看,土耳其是沟通欧亚两大洲的桥梁,所以开展旅游业是最好的选择。

土耳其经济实力不可小觑

土耳其的经济实力不可小觑,用购买力平价来计算的话,土耳其是名列17名,按照国内生产总值来计算排在世界第13名,不仅仅是这样,土耳其还是经合组织和20国集团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可想而知土耳其的实力到底有多厉害。

土耳其的经济支柱产业是旅游业。土耳其的经济主要是服务业、工业和农业。它们在土耳其GDP占的总值分别为63.9%,1.8%,14.3%。服务业以旅游业为主。土耳其历史古迹很多,连接欧亚,三面环海,风景秀丽。所以说旅游业是土耳其的强项。金融、建筑、加工制造业也行。经济在新兴国家排行前十几名,是发展中国家。

土耳其汽车工业规模庞大,2015年汽车产量超过130万辆,是全球第14大汽车生产国。2011年,土耳其造船出口额为12亿美元。主要的出口市场是马耳他、马绍尔群岛、巴拿马和英国。土耳其造船工业现在可以制造万吨化学品和油轮以及大型游艇。另外,土耳其贝科Beko和维斯塔Vestel也是是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生产商之一。

有一份2010年的资料显示,农业收入占GDP的9%,工业部门占26%,服务业及第三产业占65%。不过,2012年土耳其女性就业率为30%,是所有OECD国家中最低的。截至2017年12月底,土耳其的外债总额达到4532亿美元。同期,土耳其的年度经常账户赤字为473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331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