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 一次性补缴要14万?

现在城镇职工社保的保障力度是很大的,退休之后,可以领足够多的养老金,足够生活,有医保,看病基本不要钱,这是多好的事情呀。但是年轻的时候社保中断了,没有缴满15年就无法领取养老金了。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补缴规定是什么呢?来看看吧。

社保卡

一次性补缴对象有三种:第一种是对于城镇的工商户,或者职工;第二个是对于那些被解雇或者刑满释放的,没有公职的职工;第三个是对于固定工,合同制的工人。

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有很多种,因此不同档次一次性补缴的费用不同。如果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按照最低标准计算,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金,费用大概在10万元左右,如果缴费档次更高一点,一次性缴费可能是14万元了。对于没有稳定工作,收入不高的人来说经济压力会比较的大,甚至有一部分人看到这个数字可能就不想补缴了。

那这个社保费该不该补缴呢?看实际情况吧,如果你年岁已高,自己没有积蓄,子女也在温饱线挣扎,那就不要补缴了,度过眼下生活困难更加重要。如果自己经济条件不错,子女也比较富有,那就一次性补缴社保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