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退伍兵安置政策 退伍义务兵就业怎么安排

军人、士兵、退伍兵对于不关注部队的人来说是陌生的,但是社会中确实有很庞大的一群人,他们有一段军旅生涯,也有需要面对退伍择业的难题,那2019退伍兵安置政策是什么?退伍义务兵就业怎么安排?来看看吧。

退役士兵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履行安置责任和国防义务,显著提高退役士兵的获得感、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意见自9月1日起执行。主要内容如下:

一、推动提升安置质量。(一)严格落实政策规定。(二)科学编制安置计划。(三)加强安置计划统筹。

二、改革接收安置办法。(一)放宽易地安置限制。(二)规范易地安置审批。(三)允许选择灵活就业。(四)坚持严格规范管理。

三、依法保障权益待遇。(一)及时安排上岗。(二)依法落实岗位待遇。(三)及时接续社会保险关系。(四)坚持阳光安置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退伍义务兵是没有退伍安置的,因为服役两年后,义务兵还是21-24岁的年龄,可能是继续上学或者是出来找一份工作,能够拿到一部分服役费用,似乎一年的费用补贴是8万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