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最新消息 香港经济却陷入寒冬

这几月来,香港的经济迅速暴跌,香港的支柱产业已经备受严重打击,而市民的生活水平也开始下跌。香港最新消息,现在刚刚入秋时期,但是香港经济却陷入了寒冬,香港经济什么时候才能回升?

香港经济最新情况

每年的国庆黄金周,都有很多人到香港旅游,使得各行各业的销售量暴涨,但是今年香港旅游业暴跌50%,对香港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现在香港经济陷入寒冬,根据数据显示,香港各大行业受到严重冲击。

近日,香港最大的劳工团体——香港工会联合会(简称“工联会”)开展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41%的受访者任职公司生意下跌,16%的受访者任职公司出现开工不足,收入下降,甚至被裁员。旅遊、饮食、酒店、零售、出口批发等行业受影响最大。工联会理事长黄国称,受影响的行业正在扩大,除旅游、饮食、酒店、零售业外,交通物流和个人服务业也受到影响。预计香港的经济表现将会比2003年SARS危机时更差,各行各业将会陆续出现失业潮。

不单如此,香港美国商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香港现在情况已影响会员的销售、企业运作及员工,有近一半受访企业对香港未来的前景感到悲观。在调查中,有61%受访公司更明言已开始考虑将业务迁离香港。美商会主席TaraJoseph指,大部分受访公司均表示,香港在亚洲具有策略地位,是不可替代的枢纽,因此无意搬迁,但随风险增加,最终可能迫使他们离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