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贾跃亭宣布个人破产 先个人破产再回国行不通

最新消息,贾跃亭宣布个人破产,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贾跃亭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申请个人破产,这似乎是摆脱巨额债务、恢复个人信用的好方案,然而专家分析之后认为,贾跃亭这招行不通。

贾跃亭

10月14日14时51分,一个注册名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微博账号发布了《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称,贾跃亭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了个人破产重组,并详述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方案。

但是《方案》行不通,一是法律问题。贾跃亭的个人负债,大量位于中国境内,而他却在美国申请破产。尽管美国法律可以接受它国公民的破产申请,但中国的个人破产制度才刚开始试点,其在美国破产并不适用于中国法律。

二是FF公司的控制权问题。债权人的权利能否兑现的关键在于FF公司能否按照理想的估值得到发展并最终上市,但FF公司是一家初创企业,贾跃亭的债权人所能掌握的信息极为有限,即便债权人获得了偿债信托份额,也很难实现对FF公司的有效管理和监督。

那贾跃亭怎么做才能完美解决问题呢?不要将FF股权的转移与个人破产相联系,尽管贾跃亭本人要牺牲一下,但是对债权人能有个交代。但是显然,贾跃亭还在探寻对自己有利的解决方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