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余额家人能用吗 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我们买了社保的话,有一张医保卡,可以到药店买药自用。可是,对于医保卡的用途,有些人却误解了。比如,医保卡余额家人能用吗?换个说法来问,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小编敢确定,肯定有人将医保卡给家人使用的,只是他们不知道后果严重而已。

医保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建立起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医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是医保管理的基础和支撑,医保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区域封闭等问题,影响医保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因此,有必要对医保改革。

对于医保卡改革的事情,网上称明年医改将会迎来大变动,主要变动就是取消医保卡余额。其实这个传闻是一个谣言,国家并没有公布类似政策通知。目前来说,医保卡依然会保留,医保卡的余额也不会取消,各位市民可以放心。

所以,只要你缴纳医保,只要你买了社保,那么就会有一张医保卡或社保卡,短时间内都不会变更的。那么,这张卡每月都有钱返还的,里面的余额能不能给家里人用呢?或者借给朋友到药店买药呢?这个时候,大家就要小心了。因为,大家将医保卡借给朋友或者家人去使用的话,可以算作是一种“骗社保”的行为,是违法的。

据小编了解,现在有不少人将医保卡给了家里人使用,以为这样用法没有问题,其实是错误的。上面内容已经说了,医保卡只能给自己使用,如果家里人用的话,也是违法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不摊上大事,一定要合规使用医保卡,别给其他人乱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