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沙特和迪拜哪个有钱 迪拜属于哪个国家?

提到石油国家,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沙特和迪拜,但迪拜虽然也以生产石油闻名,但迪拜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阿联酋的一个城市,那么沙特和迪拜哪个有钱?迪拜属于哪个国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沙特阿拉伯

迪拜属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阿联酋的一个城市。

迪拜,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继阿布扎比之后第二大酋长国,中东最富裕的城市,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被称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

迪拜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中心。与南亚次大陆隔海相望,与卡塔尔为邻、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与阿曼毗连。人口226.2万人,外籍人士比例相当大,主要来自南亚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东南亚的菲律宾,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英语是最主要的商业语。大部分居民信仰伊斯兰教。

而沙特则是一个国家,全名为沙特阿拉伯王国,是要比迪拜富裕不少的。但和阿联酋相比的话,阿联酋更加富裕,沙特的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石油产业,而阿联酋除了石油产业以外,其经济是非常多元化的。

阿联酋以石油生产和石油化工工业为主。政府在发展石化工业的同时,把发展多样化经济、扩大贸易和增加非石油收入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发展水泥、炼铝、塑料制品、建筑材料、服装、食品加工等工业,重视发展农、牧、渔业;充分利用各种财源,重点发展文教、卫生事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