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 脱欧对英国经济有什么好处?

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问题,终于是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最新的消息,英国和欧盟正式达成了“脱欧”的相关协议。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英国脱欧对于本国经济又会带来哪些好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英国脱欧进展

根据最新消息,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英国和欧盟已经达成了“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称,现在需要国会支持这一协议。

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第一,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使然。在历史上,英国长期扮演离岸平衡手的角色,对欧洲大陆国家执行均势战略,视利害关系而定与欧洲哪个国家暂时结盟,几乎很少真正融入欧洲大陆。二战之后,英国对欧共体与欧盟的态度也是从拒绝到被迫加入,但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全身心投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比如仍使用自己的货币等。这为英国的退出埋下了伏笔。

第二,英国对欧盟的难民政策不满,这是英国民众支持脱欧的直接原因。正是由于大批难民的涌入给英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占了工作岗位、犯罪活动增加等。所以脱欧的支持者希望通过脱欧而减少接收难民。

脱欧以后,英国最大的好处是经济上就自由了。欧盟是一个经济共同体,过去英国呆在欧盟境内的话,有很多的规章制度需要遵守,英国是不能独立自主地跟其他国家发展经济关系,签贸易合同的。除了经济方面的规定外,脱离欧盟之后,欧盟的其他法律法规英国将也不再遵守,这样英国就完全夺回了自己的一切主权,变得比欧盟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独立,以及自主灵活。

此前在加入欧盟的时候,英国方面每个月都要给欧盟缴纳巨额的费用,同时当欧盟其他国家经济不好的时候,英国还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至于此次英国脱欧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