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计未来三天猪价 有地方猪肉一百元一斤

今日,农村农业部回应猪肉价格问题,表示截止元旦以及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这也就意味着猪肉售价在短时间内不会下跌。据悉,全国许多城市猪肉价格都超过30亿一斤,排骨更是涨到40多元一一斤,香港那边在八月份时,甚至出现过猪肉一百元一斤,直接吓跑老百姓。

猪肉价格高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当天介绍说,综合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明显收窄、规模猪场生产由降转增、猪饲料产量止降回升、种猪销量持续大幅增长等情况判断,各项扶持政策和市场因素都对提振养殖信心有极大的帮助,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正在进一步提高,“按照这一趋势,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目前虽然猪肉价格还没恢复正常,但比起八月份,这两个月全国猪肉均价都有一定程度下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往往是猪肉进食高峰期,春节期间猪肉或继续上涨,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而猪肉价格想要恢复正常,预计要到明年中段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