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董明珠一年工资是多少? 揭秘董明珠年薪是多少

说起董明珠,相信大家都熟悉,她就是格力集团的董事长,她还有一个标签:霸道总裁。董明珠那么出众的一位人物,一丁点的小事都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特别是董明珠一年的工资,董明珠一年工资是多少?

董明珠照片

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根据公告,格力电器将于8月6日实施年度分红每10股派现15元,共计90亿元。据媒体计算,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共持有格力电器0.79%的股份,她将获得6677.46万元分红。此外,根据此前的公告披露,董明珠还在格力电器领960万元的税前薪资。

另外,在2018年格力电器的中期分红中,董明珠已经获得2669万元。今年3月份,格力电器实施的2018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6元人民币现金,格力电器付出36亿元现金。也就是说,分红加上薪资,董明珠可到手约1亿元。

此前,2017年财年格力电器决定不分红曾引发质疑。董明珠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说老实话我支持不分红,但我自身也是格力的股东,单作为我个人来讲,更希望分红,因为我不分红,就少了近一个亿的收入,要分红我就可以多拿一个亿,为什么不分?”

“但我不能站在个人受益角度来考虑,得站在企业发展角度去思考,企业可持续发展需要资金的保证,格力现在投资芯片,就是需要钱。”董明珠说。

董明珠一年工资是多少?一年可以分红上亿元,可以拿到这么高的薪资,也证明了董明珠能力很强的人。我们对董明珠这个人并不感到陌生,她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带领格力走向辉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