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说香港前景广阔 并且鼓励香港年轻人创业

香港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而且富豪也非常多,就连马云也说香港前景广阔,并且很看好香港的发展市场,马云去年曾在交流会上鼓励香港年轻人创业,马云的一番话,令广大创业者都打了鸡血,充满信心。

马云

作为中国的首富,马云说的话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并且一直以来,马云都很支持年轻人创业,马云当初也是一无所有创业变成如今的首富。所以听马云的一番话,那可是胜读十年书的。

去年,马云在“一带一路:由香港进”论坛上与香港年轻人现场交流。他说,年轻人要想成功必须有未来观、全局观和世界观。马云鼓励香港年轻人拥抱变化。他以阿里巴巴内部的轮岗制度为例说,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深度,不同的广度决定你的能力,年轻人接触的行业越多,展现出来的能力越与众不同。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马云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邀请出席发表演讲。这是马云今年已多次在港发表公开演讲。这次,他一如既往地给香港年轻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带来信心和鼓励。

马云说,自己去过世界上很多城市,没有一个像香港这样能够把东方和西方融合得如此完美。香港有一系列独特的优势,这对年轻人来说也是发展机会。

马云认为,未来无论是企业家、政治家、社会家还是其他职业,年轻人想成功,需要拥有三个观:第一,未来观,你要对未来有判断。第二,全局观,全局观迫切要求你有多种行业的了解。第三,世界观,就是全球观,你要全球看问题。包容是香港的特质,因此马云鼓励香港年轻人要多去尝试。

他还向在座的年轻人透露了“退休”后的安排。“我主要的精力还是会在教育上,让孩子们改变教育方式,让他们懂得如何和机器竞争,他们懂得做机器做不到的事情,教育是我比较感兴趣的。”马云说,今后还会重点培养企业家,让年轻人明白,企业家精神就意味着越困难越是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