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低保每月多少钱 来看今年最新标准

现如今,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依旧有部分人是要依靠低保来保障基本生活的。那么,目前低保一个月有多少钱呢?2019年低保户的标准又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低保补贴

如果自己家庭困难,是可以向政府申请低保补助的。政府需要认真审查,如果符合条件的,应当每月按时发放补助。那么,2019低保每月多少钱呢?低保补助最新标准是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低保金,按照被保障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之间的差额确定。计算公式为:家庭月低保金=(当地低保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保障人数。家庭月人均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的差额低于当地低保标准20%的,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20%计算。同一家庭中既有城镇居民又有农村居民的,按照家庭实际常住地相应适用城市或农村低保标准。

至于2019低保每月多少钱?其实每个城市都不一样的。据小编了解到,城市低保户口每月补贴大概是710元,而农村低保户口每月补贴大概是620元。至于补贴多少,要根据你所在地区补贴标准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