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团最大股东是谁 现在美团的老板是谁

美团现在是最实用的生活APP,无论是出行、吃饭还是叫外卖都可以用美团完成。那么现在美团的老板是谁呢?美团最大的股东是谁?想必很多网友都弄不清楚美团的股权分配,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美团的相关资料!

美团点评最新消息

上一年美团点评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IPO计划,招股书披露,腾讯为美团最大股东,总持股比例约20.14%;创始团队方面,王兴的持股比例约11.44%,穆荣均持股比例约2.51%,王慧文持股比例为0.7264%;红杉资本持股比例约11.44%;阿里在美团点评依然持有74352299股,持股比例约1.48%。

美团老板是王兴,除了美团,王兴还创办过人人网、饭否网。据了解让美团上市是王兴一直以来的目标,2018年9月20日,美团点评登陆港交所,王兴的持股比例为11.4386%,身价也迎来暴涨。

王兴表示美团的业务核心就是服务,从外卖餐饮到共享单车领域,王兴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从业务结构来看,美团点评目前拥有到店餐饮、酒店旅游、在线外卖和移动出行四大板块,其中外卖是公司估值最重要的支撑。而在移动出行领域,美团打车进入了第一个城市南京后不久便实现日均订单量10万单。美团不断扩张边界,是因为王兴坚信,美团能像微信一样可以触及10亿用户这样一个规模。从中国互联网人数上看,美团是有达成目标的可能,但是现在这个市场并非只有美团一家,而是有很多家企业具备这种能力。

现在美团点评和大众点评处于一个良性竞争,但是美团点评的业务比大众点评的业务要更加广,未来的话美团点评可能会拓展更多的业务,在业内将会成为领头羊,但是选择用什么平台还是看用户的选择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