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建房政策 这些情况下建房将被禁止

农村建房是一个大问题,国家正在整治有关农村违建的各种乱象,一经发现违规情况,有关部门会严厉处理违规问题。从明年开始,国家对农村违建情况的处理更加严厉,农村建房有三种情况将被禁止,那么到底是哪三种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农村建房规定

1、违反一户一宅规定盖房的人

自土地确权政策的实施以来,我们国家对农村的宅基地有明确的规定,除政府允许的特殊情况以外,每家每户都必须遵循一户一宅的规定。小王没有拆掉原来的房屋,又在别的地方盖房,已经属于“一户多宅”的范围了。

2、擅自选址盖房的人

小王没有征求任何人的同意,也没有获得相关单位的批准就擅自选了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位置,开始建设房屋。根本没有考虑到原土地的用途,以及盖房是否会改变了土地的性质,这样的行为国家是不允许的。

3、没有取得政府批准就盖房的人

以后农民想要在农村盖房子,首先就要向村集体申请,然后再由村干部向上级申请,直到相关部门批准了农民盖房子的申请之后,农民才可以开始施工,否则相关部门有权拆掉正在施工的建筑。

以上这些建房都属于违规建房,一旦被发现,将被严厉处理。如果是正在建的房子,将禁止再建。如果是已经建成的房子,那么必须要拆除,且拆除没有任何补偿。国家对这项工作抓得特别严,千万不要持着侥幸的心理,想着在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违建,最终被强制拆除,损失就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