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五类人免费看病 国家免费治疗十种病是真的吗

一般来说,购买了社保或者医保,在住院看病时都有一定的医疗报销。然而据了解,根据消息了解到2019五类人免费看病了,另外还有消息称国家免费治疗十种病,这些都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相关信息吧。

看病

根据2019年新农合的新规定显示,有五类人是可以免费看病的,他们分别是建档立的贫困户、低保户及五保户、年满80周岁的老人、重度残疾人员、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等。这五类人是农村生活最贫困的人群,而新农合每人每年最少要缴纳200元左右,一家三口就要交600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支出了。

然而,为了缓解看病压力,国家再出手了。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再生障碍性贫血、神经母细胞瘤等10个病种作为首批救治管理病种,同时要逐步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此次印发的《通知》明确提出,按照发病率相对较高、诊疗效果明确、经济负担重等原则,确定将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等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以及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等10个病种作为首批救治管理病种。

上述的这10种病是国家集中救治的对象,患有这些病症的病友们可享受国家医疗补助了。但值得广大市民注意的是,国家对这些病症进行集中救治并不代表医疗费用全部免费,因此个人还是需要支付一定的医疗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