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小产权房合法? 小产权房拆迁补偿标准规定

关于小产权房合法这个事情,这两年讨论得非常热烈,不断有消息说2020年小产权房合法政策会正式落地,不过这些消息显然是不实的,目前国家政策仍旧规定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存在。既然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遇到拆迁时,赔偿标准又是如何规定呢?

小产权房不合法

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很多。小产权房不具备普通商品房的法律性质,在购买过程中出现合同纠纷难以得到等同保护;开发建设过程中缺少监管,其质量问题出现的概率要高过商品房;而因为无法办理合法的产权手续,购买后也不能合法转让过户,对房产价值影响很大;若遇国家拆迁,很难得到相应的拆迁补偿。

根据《土地法》规定,小产权房子向本集体以外的人员出售,属于不合法行为,所以如果是出售给了本集体成员并且取得了相关组织认可批准的,合同属于有效,拆迁时会给予补偿的。

果房屋卖给了非本集体成员,但购买者取得了集体组织相关单位批准人可的,这种合同也属于有效合同,拆迁时也会有补偿的,但是“取得本组织批准人可”非常难。

虽然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但如果是特殊的存在,在拆迁时还是会得到赔偿,至于赔偿金额有多少,要看房屋的实质价值有多高。房屋价值,一方面要考虑房屋建造成本,另一方面还要考虑房屋周围土地的发展前景,一般来说当地收入越高,房屋拆迁赔偿就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