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贾跃亭美国现状曝光 贾跃亭为什么能去美国呆这么久?

近日,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消息,再次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焦点。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贾跃亭在申请破产前月收入高达9万美元,随后贾跃亭在美国的现状也是遭到了曝光,为何贾跃亭能在美国呆这么久呢?

贾跃亭最新消息

10月14日,一个名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微博号发布声明称,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而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尚未清偿完毕。根据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时向破产法院提交的信息披露陈述,其资产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在美国,即其持有的FF股权与相关收益权;一部分在中国,包括三部分:银行存款、不动产、股权,在中国的资产处于被冻结的状态。不过,根据贾跃亭债务小组的陈述,此前贾跃亭作为担保债权人已经替很多主债务人偿还了债务,因而对这些主债务人享有债权。这些债权也是其个人财产。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根据重组方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的资产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的控股母公司SmartKing股权(以下统称FF)。

此前,据透露贾跃亭曾经在几个月前的公司内部会议上解释了推出合伙人制度和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的原因。贾跃亭表示,作为FF创始人他认为分享是FF文化的核心要素,因此早就做出了把股权授予FF全球合伙人以及全体员工的决定,同时保留一部分股权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用于处理国内债务,如果FF成功上市后还债信托基金足够偿还国内债务,只有剩余的少部分股权归他所有,否则他将不再拥有FF的任何股权。贾跃亭将个人股权真正分享给员工,真正实现利益的共享。这些会议情况基本上可以认为贾跃亭试图推合伙人制度已经有一段时间。

根据网上的相关资料显示,贾跃亭持有的是美国L1A签证,这也是他能呆在美国如此长时间的原因所在了。根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的消息,目前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真正属于其本人的债务是很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