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涨价的真相揭秘 广东猪肉一斤多少钱?

近段时间,最受关注的就是猪肉的价格了,那么目前广东猪肉一斤多少钱呢,猪肉涨价的真相背后原因是什么?猪肉是每个家庭餐桌上都离不开的食物,所以猪肉价格上涨对于老百姓来讲影响还是蛮大的。

猪肉涨价

最近听得最多的就是大家都嚷嚷着吃不起猪肉了,据悉目前广东的猪肉价格大约是20块左右一斤,相比前段时间价格有所回暖,不过对于这样的价格市民还是直呼太高了。那么导致猪肉价格飙升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非洲爆发的猪瘟已经蔓延到中国,从而影响了中国的生猪数量。同时,连续几年的环境破坏大大减少了个体养猪户的活猪数量,这导致市场上的活猪供应减少。那结果就是,猪肉价格飙升。

对于猪肉价格上涨,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一个现实,那就是,猪肉价格普遍上涨所带来的是整个物价的上涨。

比如说我是一个养猪的,然后我也一直在养猪,结果今年非常幸运刚好赶上猪肉价格上涨,所以我就把原本应该是十块钱一斤的猪肉也随着大趋势涨到了十五块钱一斤,这样一来,我的收入就比去之前增加了一倍。

接着,我的猪都出栏了,去年养的猪今年也都卖完了,我又开始今年重新养殖。这时候,因为之前我卖的高价猪肉已经进入市场了,那些卖猪饲料的,卖小猪的人也都买了我的高价猪肉吃了,而为了能够继续吃猪肉,他们也不得不把自己所卖的东西价格提高了。现在国内通货膨胀已经开始抬头,物价全面上涨可能离我们不远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