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土耳其经济现状 为什么土耳其曾崩盘了?

近日,土耳其又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2018年,因国内外的因素,土耳其上演崩盘情节。进入2019年,土耳其经济现状如何?有没有改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土耳其是一个相对富裕、世俗化的阿拉伯国家。去年,因“牧师事件”,土耳其与美国关系闹掰,土耳其里拉和股市应声而倒!但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真正原因是土耳其自己的“四高”——高负债、高逆差、高失业率、高通胀率。

土耳其

不过,在政策刺激和有利市场条件的帮助下,土耳其经济增长目前已经反弹。2019年上半年土耳其经济实现了正增长。与此同时,里拉已经随着市场压力的减轻而复苏。IMF预计,到年底土耳其的通胀将低于14%,2019年全年的GDP增长预期为0.25%。

但近日,土耳其经济又面临毁灭性的威胁。因打叙利亚,美国扬言准备“摧毁”土耳其的经济,提高关税,取消贸易……但据最新消息,土耳其宣布停战,影响经济发展的大雷暂时未引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