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退休深度解析 马云的老婆照片曝光引围观

中国首富马云在今年的教师节宣布退休了,关于马云退休原因也被深度解析,那么马云为何突然退休卸任呢?马云的老婆照片大家见过吗?马云卸任之后其老婆张瑛也受到了关注。

马云

在上个月,马云已经正式宣布卸任了,对此很多人都表示不舍,因为马云在任的时候给很多年轻人带来了鼓励,并且马云已经被人们亲切的称呼为马云爸爸了。不过如今马云也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马云虽然卸任了,但依然会在背后守护着阿里巴巴。

2009年9月10号的时候,也就是10年前的教师节,阿里巴巴著名的十八罗汉集体宣布辞去创始人的职位,这其中也包括马云,从此阿里巴巴走上了合伙人的道路。虽然名字听上去差不多,但是这其中是有区别的。在我看来,马云这一举动是把阿里从“马云的阿里”变成了“大家的阿里”,也为之后功成身退做了铺垫。接着2013年1月马云辞去阿里CEO职位,到如今辞去集团董事局主席,可以说马云的辞职是早有“预谋”。

为什么要辞职?

那为什么要花10年的时间来运作自己的退休。马云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说到“一个员工如果想要离职,那无非是两点:第一是钱给的不到位,第二是做的不开心。”马云身居高位,钱给的不到位基本是不可能的,那会不会是做的不开心的呢?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虽然马云是董事局主席,但是他所占的股份并不多,只有6.4%,而阿里最大的股东是软银集团,会不会是这样的原因?但是我个人认为可能性并不大,阿里的企业是同股不同权的,虽然马云股份不多,但是基本阿里还是马云说的算,并不存在干的不开心这个说法。

作为中国最有钱的男人,马云的家庭资料以及背景大家估计都八卦出不少了。据悉,马云的老婆叫张瑛,他儿子叫马元坤,马云的老婆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也是那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张瑛,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甘霖镇人,在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结识师兄马云,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随即与马云结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