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我省农村养老金上调多少 2019农村老人每月领多少

农村养老金是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今年养老金上调工作已经结束,全国各省养老金普遍上调5%,那我省农村养老金上调多少?2019农村老人每月领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养老金

2019年起,农村养老金将上调,将统一发放,符合条件的农民要抓紧了!农民依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每年缴纳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纳15年,到了60岁以后就可以领到养老金了,要是超过60岁,只要子女参保,父母基本会领取到养老金。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

举例来说,每年交100元,财政补贴45元,交满15年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70+【(100*15)+(45*15)+(145*15*8.31%)/139】=70+(1500+675+180.74)/139=86元。

也就是说,现在农村老人交了新农保的话,每月能领86元左右的养老金,加上其他的一些补贴,每月收入100元以上肯定是没问题的。以后农村养老金还会提高,农村老人的生活会更加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