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2020年新规 明年取消职工医保卡余额吗

医保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不管是城镇还是农村的人民都需要缴纳。据了解,目前医保卡2020年新规出来了,其中有消息称个人医保账户要取消,因此有人就非常担心自己的医保卡余额问题,那么明年会取消职工医保卡余额吗?

医保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对于医保卡个人账户是否会清零的问题,其实这点大家是不用担心的,账户当中的余额是属于参保人的私有财产,好比存折里面的钱,只是规定了必须医疗相关的费用才可以使用,所以完全可以放心,个人医保账户是绝对不会有清零的问题。就为什么要取消个人(家庭)账户,日前国家社保局公开表示,部分文章对其的理解并不正确,造成了不少的困惑。该账户的设立之初,原因还在于为了能够培养大家的参保积极性,确保参保能够实现全面的覆盖,但该模式的局限性很大。

首先就是额度太少,根本就不能给民众带来保障。其次就是只能在家庭中使用,不能将其运用到整个社会中,还会带来资金的结余过剩问题。最后就是滥用问题普遍存在,很多人在年底的时候则是疯狂的购买其他商品,结果导致了社保卡变成购物卡,显然是不对的。

由此可见,在医保卡2020年新规中,个人医保账户是要取消了,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医保卡的余额,也就是说对职工医保卡余额没有任何影响,更没有说要清零一说,所以广大市民们要悉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