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安徽养老调整细则 安徽最新养老保险调整方案来了

养老一直是众人心头大事,近日安徽养老调整细则后,安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将于2020年1日起调整为15个档次,而且选择高档次缴费还有补贴哦!从安徽养老调整细则可以看到,越高的档次补贴的金额就会越高。

养老保险

同时,安徽养老调整细则指出,2020年1月起,养老保险缴费最低档次是200元,但考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故而这些群体依旧可以选着缴纳100元档次的。

以下是安徽养老保险缴纳档次对应补贴

缴费200元补贴40元

缴费300元补贴50元

缴费400元补贴60元

缴费500元补贴70元

缴费600元补贴80元

缴费700元补贴90元

缴费800元补贴100元

缴费900元补贴110元

缴费1000元补贴120元

缴费1500元补贴150元

缴费2000元及以上的补贴200元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符合条件选择缴纳100元养老档次的可有20元补贴。而参保人员中断缴费补缴的将不得不享受缴费补贴,缴费超过15年可增发养老金,具体增发标准与条件需参考最新养老金发放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引导激励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增加个人账户资金积累,优化养老保险待遇结构,提高待遇水平。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时,对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

对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到龄核定待遇时,除按规定计发个人账户养老金、支付基础养老金外,另行增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每超过一年,增发标准最低为每人每月2元,市、县(市、区)可自行提高增发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