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巨人集团老板史玉柱个人简历 史玉柱是哪里人?

说到史玉柱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他,他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企业家,那么史玉柱是哪里人呢?巨人集团老板史玉柱个人简历介绍曝光了,让你全面的了解史玉柱的为人与家庭背景。

史玉柱

曾经史玉柱这个名字频频出现在互联网上,但是近几年,史玉柱渐渐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了。从巨人汉卡到巨人大厦的倾覆,到脑白金、黄金搭档的翻身,再到巨人集团纽约上市成功融资10亿美元,从“中国首负”到“中国首富”,史玉柱以自己的创业史演绎了一部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人间喜剧”。

据了解,史玉柱,1962年9月15日生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商人、企业家。1984年从浙江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分配至安徽省统计局工作。1989年深圳大学软件科学系(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后,随即下海创业。1992年在广东省珠海市创办珠海巨人高科技集团。

1994投资保健品,第一个产品是“脑黄金”,后来因为投资巨人大厦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几乎破产,欠债2.5亿人民币。1995年,史玉柱被《福布斯》列为内地富豪第8位。1997年在江苏等地推出保健品“脑白金”,大获成功并迅速推广至全国……

2019年8月,获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511名。2019年胡润百富榜史玉柱、史静父女排名第72位。

从去年发博被威胁人生安全,到现在有人造谣在杭州被警察抓走,史玉柱最近诸事缠身、颇为苦恼,自称不敢在美国喝酒。当然,上百亿收购案悬而未决、P2P暴雷牵扯其中、巨人网络主营业务不景气,他确实该烦恼,不过比起二十多年前身负巨额欠款,走投无路、遭人嘲讽,现在的他底气十足。

1997年,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史玉柱会成为老赖。70层的巨人大厦没盖起来,却拖垮了巨人公司的资金链,两年前,史玉柱还是福布斯排名第八的大陆富豪,两年后,他瞬间成为国内“首负”和“最著名的失败者”,他的爱车被债权人拖走,上个电视被观众一顿劈头盖脸地痛骂。而史玉柱只回了一句:三年后,我一定还钱。

巨人公司在那段时间一直未申请破产,史玉柱对外称,破产很容易的,但这样对老百姓非常不公平,还的钱特别少。直至2001年,他在上海报纸刊登广告,宣布向当年巨人大厦的债主们还款,成功了清债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