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

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5g网络已经逐渐安排上了,而且还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将会在本月推出5g手机卡,而这也就说明了5g网络已经蓄势待发。但不是所有地区都能用上5g的,因此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也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

5g网络

目前我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都已经在准备5g试点城市。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宣布,计划今年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并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到2020年,为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MWC19上海表示,在5g建设初期,中国电信在全国40个城市建设NSA/SA混合组网的网络,提供5g服务。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表示,计划今年在7个特大城市、33个大城市提供5g网络覆盖,并将重点覆盖多个垂直行业。

据了解,根据目前的规划,我国一二线城市在今年年底应该都能普及了,一旦基础设施站点布满,全国各地在明年就会全面享受5g红利,另外中国偏远地区可能在明年年底至后年年初,基本上就能实现全面5g,也就是说到2021年-2022年,全国的5g将全面实施。

也就是说,2020年全国能用上5g的希望还是比较小的,毕竟5g基站建设还在进行中,而且5g网络也还没有完全稳定,如果贸然对全国进行5g建设的话,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5g网络要实现全国普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