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务员一年收入 公务员一年能挣多少万?

虽然在如今,公务员的岗位和社会上很多职位相比,收入已经不算很高,但公务员职位具有很大稳定性,并且能在退休后得到更大的保障,依旧是很多人求职的第一选择,那么公务员一年收入多少?公务员一年能挣多少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务员一年收入多少?

根据《公务员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公务员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这一规定奠定了公务员工资制度的基本框架。

公务员每个月的工资,主要由四个方面构成:基本工资、工龄工资、奖励工资、补助工资。

公务员

以北京为例,根据媒体公布的消息,2018年北京公务员每月的平均工资为9791元,而2019年整个北京市职工的平均月薪为10712元,可以看出,公务的月平均薪资,是比当地的平均值稍低的。

但一些乡镇基层公务员,工资就没有北京这些一线城市公务员这么高了,以河南乡镇基层公务员为例,一个月工资是2700元,200元基层补贴,540元车补,应发是3440元。

所以说,公务员的工资并不能一概而论的,不同地区的公务员,其工资标准是不一样的。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公务员的平均工资,基本可以达到当地职工的平均水准,而乡镇公务员,工资则比较低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