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5岁以上补贴 2019年农村65岁养老金能领多少

近年来,国家对农民养老金是越来越重视,很多农民都可以领取到国家免费的福利,比如说养老金补贴等。那么,65岁以上补贴有哪些?2019年农村65岁养老金能领多少钱呢?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高龄老人补贴

1.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对收入低于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经县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认定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如果没有法定的赡养人或法定赡养人无能力赡养的,如果生活有困难,可以申请农村“五保”政策;一、二级残疾老人可以领取残疾人生活津贴和护理津贴。

2、高龄补贴。自2016以来,全国26个省制定了老年人养老政策,但是,年龄和补贴标准存在差异,有些超过70岁,也有超过80岁的年龄。我在甘肃的一个县有三个年级,80一、89岁,每月100元,90一、99岁,每月200元,100岁以上,每月300元以上。

3、个单、双女性计划生育政策。对于计划生育双轨制的老人和独生子女的农村家庭,老年人可以享受相应的政治和行政补贴。

4、养老金补贴。国家在养老金调整方面有倾斜补贴,年龄越大的人得到的补贴自然越高,不过前提是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人。而且还要分情况而定,若是70岁以上的得到的养老金补贴更多,若65岁以上、70岁以下就没那么高了。

以上就是65岁以上补贴,总的来说,国家给予农民老人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现在各地对农民养老金都作了上涨调整,上了年龄退休的农民也有福了,每月能拿到不少的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