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最新世界各国GDP排名

在21世纪,发展经济无疑是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主要的任务,也开始有很多新生的国家,开始在世界崛起,那么世界第一强国排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最新世界各国GDP排名情况。

2019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1、美国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美国是世界上以名义GDP为基础的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总量20.5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24.5%。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和第二大出口国,其主要贸易伙伴是加拿大、中国、墨西哥、日本和德国。

世界第一强国

2、中国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名义GDP为13.6万亿美元。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年均GDP增长率为6.6%,由于生产率高、基础设施良好、劳动力成本低廉,中国成为制造业的全球领导者。

3、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美国的扶持之下,日本经济可谓是迎来了腾飞,其电子工业、服务业、对外贸易都十分强大。时至1968年,日本甚至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根据数据,日本的GDP为5.07万亿,位于世界第三。

4、德国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按名义GDP计算,德国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名义GDP为4万亿美元。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德国的失业率为4.7%,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最低的,德国的劳动生产率是世界上最高的。

5、英国

随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昔日的“日不落”帝国,已经不复存在,但目前的英国,在金融、生物、航空领域里,依旧走在世界前沿,这为英国的经济,提供了很厚实的基础。目前,英国名义GDP为2.8万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