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甲骨文公司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取名甲骨文

美国有一家科技公司,名字叫做甲骨文公司,大家都知道,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字,是中国古代文化的重要部分,而一家美国公司却用甲骨文命名,有何用意?美国甲骨文公司是干什么的?来看看吧。

美国甲骨文公司取名含义

甲骨文公司是一家美国跨国计算机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雷德伍德。该公司主要从事数据库软件和技术、云工程系统和企业软件产品的开发和销售,特别是其自有品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截止2015年,甲骨文是仅次于美国微软的全球第二大软件制造商。

甲骨文公司的英文名字叫oracle,英文的意思是“神谕"。甲骨文是什么?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字,又称"甲骨卜辞",本身就是记录占卜的结果用的,刻在龟背或者兽骨上。两者的意思十分的贴近,当orcale进入中国的时候,就把oracle翻译成甲骨文了。

原来美国甲骨文公司的名字是意译过来的,意译得非常巧妙,有中国文化的特点,神谕对应中国的甲骨文,所以美国oracle公司的中文名就叫做甲骨文公司了,原本是一家科技公司,现在却带有一种文化韵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