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是真的吗

医保新规定出来,2020年底,全国将统一取消医保个人账户是真的吗,而且余额全部清零,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的医保账户要清零了,其实这些都是谣言。2020年医保交钱时间又到了,不知道明年医保交多少钱呢?

2020年医保缴费多少钱

医保是指社会医疗保险,自从医保全国使用后,很多人都纷纷购买医保,其实就是在看病时能够得到一定的报销比例。可是医保每年都要交钱,所以明年的缴费时间又到了,而明年医保个人账户真的要取消吗?

从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从10月份起开始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25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个人缴费标准较去年提高30元,为每人每年250元;缴费方式由医保经办机构改为税务部门。

现在大部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是没有医保个人账户的,只有数地区的居民医保还保留着医保个人(家庭)账户,为了实现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向门诊统筹过渡,因此需要将还存留的医保个人账户取消。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