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 低保户有六样东西就取消吗

近日记者有幸参加低保家庭采访活动,在活动中,一位老人拉着记者悄悄问道,“现在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啊,是不是账户里有存款就不能领低保了?”记者细问得知,该老人因为高寿被慕名而来的有钱人认作干妈,今年过年来看望给了2万元,老人从未有过这么多钱,且家中又没个商量人,一下子拿不住主意。

低保

按理说,这2万元是老人的干儿子孝敬的,属于老人个人财产,再加上2万元现金做好存银行安全些,但老人担心账户有存款就不能领低保金,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低保户资格需要多方审核,且各地政策不同,想要知道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就得向当地扶贫了解情况了。

一般来说,家庭里有15万以上存款就不能申请低保了。现在网传低保户有六样东西就取消,这是不是真的呢?

事实上,能不能评为低保户,首要标准就是家庭人均纯收入,与你家买了什么东西无关。但是你能够买得起小汽车、大货车、城里商品房、名贵手机、商业保险、基金证券、智能家电就说明你的收入还可以,或者你有条件不错的人赡养,那么大概率会被取消低保资格。

其实低保审核是定期,如果家庭条件变好了,那么取消低保就取消咯,让家庭贫困的人享受更多的保障才能共同实现小康社会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