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养猪新政策 养50头猪国家补贴多少

虽然说今年的非洲猪瘟横行,导致养猪业的风险增加了,但是有不少人都看上了养猪业这个商机,想要进军养猪业。据了解,目前关于农村养猪新政策出来了,那么在农村养50头猪国家补贴多少钱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养猪

国务院办公厅于7月3日发布《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省级财政要通过生猪生产稳定专项补贴等措施,对受影响较大的生猪调出大县的规模化养猪场(户)实行临时性生产救助。各地可根据实际,统筹利用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自有财力等渠道,对符合条件的规模养猪场(户)给予短期贷款贴息支持。

不过,根据《意见》要求,财政专项补贴重点向受影响较大的生猪调出大县的规模化养猪场倾斜。这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鼓励、引导生猪的规模化养殖。各级政府为规模猪场提供的补贴资金规模可观。譬如此前,湖南曾发布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最低补助标准,年出栏500头起补,最高可能补助100万元。

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出席并介绍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国家对于因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而扑杀的生猪给予补贴,不论大猪场、小猪场将一视同仁。

也就是说,目前的养猪农养猪是有一定补贴的,但是具体的补贴还是要按当地政府的实际情况来定。如今受非洲猪瘟影响,猪价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在这个时候开始大量养猪,对未来猪肉市场价格缓解有很大的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