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下一个猪周期2020年猪价降吗

今年“二师兄”可真不让人省心,因为涨价实在太厉害,让不少人都直呼吃不起了。而针对今年猪价大涨,发改委也回应了猪肉涨价是不可持续的,这让广大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么,下一个猪周期2020年猪价会降吗?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猪肉价格

海通证券测算,2019年猪肉缺口或达651万吨。芝华数据则认为,2019年猪肉和猪杂合计的供需缺口高达923万吨,明年甚至会进一步扩大至1257万吨。但目前多家研报指出,此次猪周期猪价拐点已现,预计本轮周期猪价上涨将持续2-3年,高点将突破25元/公斤。所以,有专家推测,这次涨价的终点不在2019年,而是2020年的下半年。

之所以说2020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出现回落,主要有这样几个参考因素:第一个因素,生猪产能出现恢复性增长的可能性较大。第二个因素,其他畜禽产品供给上也会相对宽松。第三个因素,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仍然会持续。第四个因素,居民动物性食品消费将呈多元化发展。

由此看来,下一个猪周期2020年猪价下降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而且国家目前针对猪价高温已经在做许些措施了,如已经向市场投放了30000吨的冻猪肉,而且还将加大猪肉的进口力度,所以2020年猪价回归平稳价格是很有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