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国内这家银行已经破产倒闭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生活中理财的方式也变得多样化,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把钱存银行是最安全的方式。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银行的经营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的。那么,银行有没有可能破产呢?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银行业务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商业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从中国破产银行名单来看,中国只有一家银行破产。在1998年6月21日关闭,截止目前,也是中国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不过,现在大家都不用太担心银行会破产的问题了,现在的银行资金实力雄厚,发生破产的几率非常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