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增人口土地怎么确权 新添人口土地新政策

在如今,农村的使用情况已经走向规范化,土地的使用和所有权问题,都需要确权。但对于一些新增的农村人口,在土地的确权方面来说,会产生一定的问题,那么新增人口土地怎么确权?新添人口土地新政策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新增人口土地怎么确权

新增农民想要获得土地,最重要的就是要村里有地,如果村里都没有土地的话,那不管是什么关系都获取不了土地的。

土地确权

1、承包农民交出的土地可分配给新增人口:农民自愿退出承包土地,退出的农民将会得到补偿金,村里就可以将农民的土地收回,有了新土地就可以将这些土地分配给新增农民了。

2、依法开垦的土地可分配给新增人口:农村有不少山地,沙滩地,可以向村集体申请,依法拿到土地证的话就是自己所有了。

3、一般的自然村都会有一些预留地,还有一些是归集体所有的土地,如果想要这些土地,那就必须要村里大部分村民的同意才行。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亲属死亡以后,土地的继承权问题了。根据规定,亲属死亡后,土地是不会回收的,土地可由法定的承法人继承。符合条件的继承人,到法庭申请继承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