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宅基地还让盖房吗 农村盖房子新政策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农民外出打工了,农村显得有些凋敝、荒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农村生活、劳作。那2020年宅基地还让盖房吗,明年农村盖房子新政策是什么呢?来了解一下吧。

农村盖房有补贴

2020年国家并没有禁止不让盖房,只是一定要走相关的程序,建房比较严格而已。而且特别困难的家庭,政府还会出资帮助建房。农村自己家盖房子是很常见的事情,现在有很多人都这样盖房。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及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旨在推动各地如期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任务。《通知》提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中央财政2019年对每户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提高2000元。

也就是说,农村困难户(上述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或重建将会获得相应补贴,这项新补贴规定将会逐步落实。现在好了,农村部分人盖房可以获得国家补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