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退休金如何计算 如何预测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大家都知道社保只需缴费15年就可以在退休的时候按月领取养老金了,但是很多人都担心物价上涨,年轻时候缴纳的社保钱无法供自己养老,那么社保退休金如何计算呢,怎样知道社保缴纳到底值不值?

退休金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两种方法,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测算即可。

第一种:

按月领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第二种:

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http://si.12333.gov.cn,输入相应参数,就可以预估自己的养老金了。

以上两种方法相信聪明的你已经选择了最快捷的计算方法了,现在小编就来揭秘什么会影响你养老金的金额。

一般来说,参保人缴费年限长,领养老金待遇水平高。如果缴费标准高,退休后也能多领养老金。除此之外,还跟所在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有直接关系。同样是按最低缴费标准缴费15年,退休地社会平均工资越高,比如说北京市养老金待遇普遍高于其他省市地区。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数据,北京人均养老金已经超过4000元,而全国人均养老金不足3000元,可见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有很大的差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